分類
中國 修形 宗教 藝術

紙能這樣嗎?

講到紙,多多少少因「蔡倫(63-121)造紙」有些自豪,大陸藝術家李洪波(1974-) 利用緊密的蜂窩結構紙雕出可以扭曲的雕塑。玩味十足!

李洪波作品
李洪波作品

李洪波 Siping City, Jilin, 1974. Lives and works in Beijing

honbo-2

 

關於這種蜂窩紙著應用,台灣在200N年也有一個 flexible Folding Chair 的設計(在新一代設計展出現)

這兩樣作品,異曲同工都利用紙的「變化」為重點,頗為有趣。

另一個旅美藝術家 陳龍斌 ,用紐約的電話簿雕出佛像。

陳龍斌作品
陳龍斌作品

電話簿雕出來的佛的頭像裡,裝著眾生的電話住址,立體的雕塑打破書的文字閱讀框架,是不是很有寓意呢?

日本建築師 坂茂 則利用紙來蓋建築。

OdawaraPavilion_Hall_Ex1 PDT_02

在 2000 年前,華人自豪的紙的發明,漸漸的被美國人發明的電子書科技及行動手持裝置取代,近百年來,出自於華人之手的重大發明越來越少,但相信我們不只(紙)這樣,炎黃子孫有一天還是會有曠世發明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