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中國 修形 觀實

大孩子 • 小孩子 • 自己的樣子

中國童話

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的兒童回憶裡面有「漢聲小百科」與「中國童話故事」的?崇洋的貴婦媽媽們,或許已經不流行這些了,深信從小就要受美國教育,可能會買「格林童話」、「愛莉絲夢遊仙境」等等的進口童書。

雖說全球化的時代,大家不應該排擠其他文化下得產物,不過若從小就開始嚮往國外文化,應該是會根生蒂固的影響將來「國外的都是好的」的想法,這樣可就糟糕了。

因為賣點的關係,市場上中國故事的童書越來越不吃香也越來越不常見,也些許是否因為可笑的用字:「中國」童話,導致連基本的書名都產生了問題,所以下一代也茫然在「台灣」、「中國」、「中華」等等的自綁手腳的愚蠢問題,其實,或許就當「中國童話故事」是從外國(中國)來的吧?起碼裡面畫的人物跟神桌上的樣子一樣,也不會導致小朋友從小就黃著臉孔想著當白色的人。

漢聲是難得堅持中華文化的台灣公司,大家應該多多支持,旗下的「中國童話故事」,此套書用各種傳統的繪製手法,融合四季節氣的編輯用心,它伴隨了我的童年,或許也是讓我燃起寫「曉誌」的幼小火苗。很多自己文化的典故,從來不受重視,到了長大了可能都還不知道。此套書送禮,自用,買給小孩,甚都大人也可以看,設計師更可以用它來尋找靈感,取其精髓,用相同的優良價值觀,創作出更符合現代的童話故事。

「曉誌」絕無廣告之嫌,文創若要成功,聚沙成塔,必先從小開始,小時候開始覺得華人的東西好,長大後就比較不會搶著進外商,做代工加班賺血汗毛利,反而會願意花錢買自己文化的東西,穿我們自己的衣服,踏自己的鞋子,有自己的品牌,有自己的樣子。

PEACE – 還是不要排擠別的文化喔~

labor_hero_china
崇洋的後果 image from Apple

在〈大孩子 • 小孩子 • 自己的樣子〉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