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美國

玩命關頭

玩命關頭玩命關頭 Fast & Furious 是一部經典的美式「肌肉」電影

肌肉車男主角 Vin Diesel,無疑的是個連頭都是蛋白質肌肉形狀的肉男,片中當然也少不了美式肌肉車。

在公路上跑車與躺克對決,男主角跳起來抱住一塊女肌肉,怎麼摔都摔不死,近乎離譜的橋段,劇末大家手牽手基度教禱告,
本片正是:正統的美式肌肉男+肌肉女+肌肉車的超級肌肉英雄片。(壞人的車幾乎都是歐洲車廠)

類似的劇情拍了六集,還是票房長紅,回想起來,除了肌肉之外,這種美式電影的元素組合幾乎都是

  • 很義氣、很 man 但鐵漢柔情
  • 健美型美女、也很 Tough 男女平等
  • 背叛
  • 高科技毀滅性武器
  • 壞人一定壞到底、要死兩次製造緊張氣氛
  • 異想天開的誇張劇情(像是坦克雨跑車在公路對決,或是開車追飛機之類的)
  • 美式英雄主義,但不相信政府(或市政府單位是無能的)
  • 穿插一些基督教的信仰

利用這些元素的相互搭配,不同的比例,時空,故事,砸大錢,可以製造出一大堆電影,都是大家愛看的正統「商業片」,裡面除了傳遞的感官上的刺激,同時也滲透著美國國力、財力、宗教與主持正義的英雄主義。

在〈玩命關頭〉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