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美國 觀實

睹物思情

這張照片,有趣。
上面寫著「所有你知道的事都是錯的」
一般華人看到的頂多都只是這個,或是直覺下只看到一個看板。
(因為大部份的人無法直覺解讀英文,需要翻譯的過程。)
image from ffffound.com

image from ffffound.com

若是美國人看到這個,可能回聯想到「電影看板」(theatre billboard)。
為什麼呢?

在美國,電影院依然保留著用一張張壓克力英文字母模組展示的傳統,在看板上有溝槽,用長杆子把印有英文字母的壓克力片拼出電影影片名稱,這是要住在美國才回知道的,而且除了「知道」以外,這份視覺連到記憶上那些「情感」,恐怕只有美國人才感覺得到。

 

image from pechakucha.org

image from pechakucha.org

Screen Shot 2014-12-01 at 4.49.43 PM
還是常可以看到 billboard 告示牌的設計樣式用電腦呈現

像紅底黑字,華人會想到春聯或紅包一樣,這對稍微瞭解中華文化的老外可能是個「知識」,可是對我們來講,可能又多了小時候拿紅包「情感及喜悅的記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