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文字 觀實 設計

收集-辨識-重組-傳播

ZIWWWO.COM

字窩除了上傳、搜尋、辨識之外,於11月中,開放了新研發的拼貼功能(www.ziwwwo.com/tag),拼貼功能可以任意打字,系統會從群眾已辨識的圖片裡找字、切出來,並提供旋轉縮放的編輯功能,使用者可以在線上利用字窩的字庫,建立有趣的拼貼,並 share 在 FB 上。
其他人看到這個拼貼,可以回連到該拼貼專頁,該網頁提供拼貼文字回朔的連結,藉此讓該漢字設計可以有更廣的宣傳。

wordplace8

搜集辨識重組推廣

 

 

拼貼功能完成,達到了以下推廣的步驟:

1.收集

上傳自己或發現的漢字設計(要好看的喔)
像是過期活動的文宣等等,或自己的設計,放到這邊可以讓更多人看到。

2.辨識

群眾可以搜尋,看到好的字,可以運用在圖片上框選的方式,辨識圖片裡面的漢字,在資料庫裡建檔。

3.重組

將辨識的資料,把原來的漢字設計,以單字的方式拆開重組,變成有趣的拼貼。

4.傳播

將拼貼分享,並可以回朔到每個單字的原圖片連結,讓大家有機會看到原本完整的漢字設計。

5468deef323879.91183464

透過這四個步驟,好的漢字設計排版經由重組的過程達到傳播,並且讓人可以追朔到原來的設計。這對很多已經結束的宣傳品上面的漢字設計,可以說是經由字窩重組而重生。除了拼貼機制,字窩更吸引了很多喜愛文字的設計人,若是圖片經由設計師本人上傳,附上聯絡資料,更可以達到宣傳作品的效果。

Screen Shot 2014-11-18 at 2.03.05 PM

字窩(www.ziwwwo.com)上線至今已經一個多月,目前統計有 131 個不同用戶上傳,共傳了677張圖,圖內有 3181 字,在群眾辨識部分,框了 2122 字,辨識文字不重複部分有 990 字,據常用國字標準 4808 字來說,若在「拼貼產生器」隨意打字,時常還是找不到字,雖然會有 4808-990 = 3818 字找不到,會從一個免費中文資源萌典抓圖,但對於上線一個多月來說,已經算是很好的成績。

Screen Shot 2014-11-18 at 6.37.30 PM

為求長久發展,字窩更改網址,失去了原有的 1000 多個讚,及少許留言,若已按過「讚」的朋友,可以再按一次,給我們些鼓勵喔~

ziwwwo.com

 

WHY字窩?

如果妳/你是設計師

字窩一些功能跟 pinterest 很像,主要的不同的點是:字窩主題只有漢字,並沒有像 pinterest 一樣可以有很多其他的類別,而且大家看到的分享都是無私的。
臉書的貼文,是會沉入時間的深處的,放在字窩,透過每次進網站的隨機陳列,或是尋字功能,讓你的漢字作品有更多露出的機會。
自己的漢字設計作品放到這邊,容易讓喜歡漢字設計的人看到。
那些已經過期的文宣設計,即使活動結束了,在字窩上面還是可以被看到,好的設計被留下來。

如果妳/你是漢字愛好者

漢字的美,是中華文化獨有的享受,字窩上面配合各式各樣的主題,有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的設計師作品,光從欣賞的角度來說,也是一種有趣的發現。
可以利用字窩拼貼的功能,寫給朋友祝福的話。
若妳/你也想盡一己之力,若是看到漂亮的漢字設計,可以用 webapp 的手機拍照功能,拍下來,把你看到的美麗文字分享給大家。

「字窩」只是一個可以成為 BIG DATA 的平台機制,顧名思義,一個窩裡面若沒有東西,就失去了窩的意義。「字窩」的運作是需要愛好漢字的朋友一起為好的漢字設計繼續流傳而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