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日本

九尾鳴人

老大不小了,還是對伴隨成長的日本漫畫著迷,Manga 之所以迷人的所在,是那熱血與鬥志,在漫畫家的想像世界裡編織出感人肺腑的故事。
今天追了幾集一陣子沒看的「火影忍者」,鳴人終於把自己跟九尾喇嘛之間的束縛解開,共同對付被鳩控制的其他七尾…,當鳴人用「愛」與「和平」打開了封印的牢房,我都熱淚盈框了…

201201201327061812

 

1326038532-3618508170從七龍珠、灌籃高手、Jojo… 到現在的火影忍者,很多日本漫畫都是一篇篇激發鬥志的故事,但就如好萊塢電影一樣的公式,日本漫畫也有一套方法,就是不斷的變強,不斷地變強,不斷地變強… 但是重複變強的戲碼中,雖然偶爾會看得很膩,但大多時候還是能一次次的感動讀者,這真的是種創作的功力。

不知道是日本漫畫市場的成熟(各種年齡層都會有讀者),人才體制完善(很多漫畫都不是只有一個人畫),還是一旦熱賣就會因為市場需要而停不下來,很多日本漫畫,一連載就是幾十年,漫畫家幾乎是花上了一輩子的生命在創作,這是在一般台灣漫畫家身上很難看到的特質,一來可能是台灣漫畫的社會機制,諸如漫畫創作者的人才不足,或是市場不夠大,也有一部分可能是台灣漫畫家容易中途而廢,而不斷變強的劇情,也不常在台灣的漫畫出現。

20100811224607-1365477069

這麼多的日本漫畫不斷的變強又變強再更強,又這麼多的日本漫畫家用一生的熱血來創作,並得到社會、市場的支援與回饋,不難發現日本的民族性裡面,有一部分是「極端」的特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