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台灣 設計 養精

新式筷架

stand2

筷子,是東方文化的一個 ICON,一般去餐廳吃飯,常常會有免洗的衛生筷,很多是用塑膠包裝,而有些稍微高級一點的是用包裝紙。

由於漢人的主要餐具「筷子」的設計概念,如同很多中式的器物(像是毛筆),是相當極簡而且多功的,續要老練的手法才可以使用,在很多狀況,筷架這個東西可以直接以桌面上的其他碗盤取代,這種隨個人創意擺放的常態,讓有時候精心設計的筷架反而顯得有點多餘,所以利用筷子的包裝紙來做成筷架,似乎還蠻適合這不講究的講究形態。
因為如此,搭配筷子這特殊餐具使用的筷架設計概念,也顯的不太明確而且有趣,筷架主要的功能,除了防止筷子的前端觸碰到相對於比較不衛生的材質桌子,使筷子以幾乎是以兩個線的接觸面積懸於空氣中,同時也墊高了筷子與桌面,產生一個方便拿取的空繫。

大家在上菜前的空擋,最常見也廣為流傳的,邊聊天,邊把那包裝紙做成簡單的筷架,通常都是這個形式:

筷架
雖然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但有時候生活總是可以有一些不太一樣,再多年前的一次上菜很慢的餐廳,無意間折出了這個極富幾何建築感的特別造型,從此之後就一直這樣折,很多朋友也都好奇的問,所以時常在大夥吃飯前,來個新穎筷架教學。

new筷架

為了怕這個獨門絕技失傳(哈哈),不吝公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