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中國 藝術 觀實

尹秀珍

大陸藝術家 尹秀珍

除了家喻戶曉的艾未未蔡國強,中國藝術發展近年來出了許多優秀的藝術家,像是徐冰岳敏君等等,尹秀珍是最近讓人注意到的一位。

尹秀珍(Yin Xiuzhen,1962年- ),出生於北京,是第一位女性藝術家受邀在紐約當代美術館個展的中國大陸女藝術家,她的作品裡用了很多私人物件,反映了大陸近年來快速發展,及對工業化、全球化問題的關懷,2013/7/20-2013/9/28 在 PACE 北京展出。(WIKI)

藝術、文學在一個時代裡,往往是走在最前面,後面跟著的是設計、大眾文化及流行音樂,近年來大陸逐漸開放,遇到了很多舊時代開發與新時代之間保留的沖擊,加上全球科技產業的發展,舊的電話、打字機、手寫文書、甚至示溝通方式,都有了極大的轉變,尹秀珍對於這些轉變,應用藝術的隱喻,提出了人文的關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