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美國 觀實

美式【一】巨大

來杯美式咖啡 Americano 吧!

 

americano

什麼是美式咖啡?

一是兩份義式濃縮咖啡(Expresso )加水填滿,另一種說法是用滴濾式萃取,不管哪種方法都簡單,味道比較淡,重要是分量「大」杯,符合美國人的需求。

在美國待了十年,也在歐洲工作了一陣子,漸漸的發現所謂「美式」文化與「大」之間的關係。

我有把東西吃完的習慣,美國食物分量大,所以待了幾年後,不知不覺就胖了好幾公斤,查詢「美國食物」,不難發現,巨大分量食物的照片。
當然巨大分量的高熱量食物也造成常常看到佔兩個地鐵位置的巨大美國人。

美式食物

 

在紐約的時候,筆者曾嘗試過許多家有百年歷史的經典的美式牛排館,在此告誡讀者,兩人吃一份即可。在此列舉兩家。

位於威廉斯堡(williamsburg)的 Peter Luger

Peter_Luger_Steak_House_Logo

dinner-full

位於中城的 Keens Steakhouse

KeensLogo-UpperLeft

About-Mutton-photo

吃羊肉的,Keens 頗有名氣


一般車種,最「大」的車是什麼?

卡車

在膾炙人口的電影「Transformer」裡,老大就是卡車 Optimus Prime,而不知觀眾有沒有注意到,電影裡頭所有的車幾乎都是美國車。

transformers-bb-w1Bumble Bee – Chevrolet Camaro (雪弗蘭)

 

美式,除了巨大外,還有巨大的肌肉、巨量的功勞,集於一身,也就是美式英雄「肌肉」男。 (詳見下篇)

在〈美式【一】巨大〉中有 4 則留言

[…] 片中如我預期,好人的車不是巨大誇張的肌肉車,就是跳跳車,不然就是吉普或悍馬,十足美國霸氣風味,壞人的車則都是漂亮流線的歐洲牌子跑車,隱約的可以瞧出光頭男主角的服裝風格也比較美式休閒(主要以顯示肌肉為主),而同是武打明星的英國反派硬漢,穿著則比較優雅一些。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