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中國 修形 潮流 觀實 養精

TinyNova五行遊戲

cover

去年,Zone5 interactive與暁創意合作了一款遊戲 Tiny Nova,曉創意主要負責音樂及增加可玩度,並且植入了金、木、水、火、土的東方五行元素來強化遊戲概念。

要瞭解中華文化,五行是一個很重要傳承的科學概念,金、木、水、火、土這五個元素,有著相生相剋的原則,其元素的定義也非純粹實體的物質,而是抽象的概念。

金、木、水、火、土是普遍慣用的念法,不過並不是相生相剋的順序,若按照相生的順序,應該是「木、火、土、金、水」(五角形),相剋是「木、土、水、火、金」(星形)其相生相剋圖如下

五行


TinyNova 的故事是,在口袋(手機)裡有一個越來越擁擠的小宇宙,大家快去製造些小報炸(tiny nova),創造更多的空間。

遊戲中有五種顏色的元素,每種元素裡面會有三個核心,集滿三個核心就會爆炸,此外每種元素會有一個寶物(有臉的),會有特殊的強大爆炸。

遊戲的顏色及動態都有對應到五行元素,
木長根(隨重力往下)
火爆炸(炸掉四周)
土隕石(障礙物)
金發亮(反射其他的金)
水結冰(冰凍四周)

原本暁創意希望用更抽象的數學物理方式來做視覺呈現,但礙於市場考量,所以開發者還是選擇走可愛路線。
以下是當初抽象表現的參考資料:


Tiny Nova 是一個新型的「Match 3」益智遊戲,支援多點觸碰及重力,有免費版本,歡迎大家下載來玩

後記:

五行的顏色,就設計來講,在色譜上分布在有明顯差異的對比,耐看,不退流行,而且剛好根奧運標緻符合,好巧~

奧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