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中國 美國 觀實

三連拍

三連拍

自從相機普及以來,人們開始拍照留念,大部份的人在意識到被拍照的同時,常常會不自在,臉不知道要歪哪邊,手不知道怎麼擺,於是,YA! 就誕生了…

是不是因為相機是老外發明的,所以比個Y的手勢象徵「YA~」,弄點洋味兒比較酷?還是從日本傳過來的裝可愛動作?
這 YA!手勢是怎麼誕生的,顯然已不可考,也好像不是這麼重要,但從小朋友、大人到老人,很多人照相時,總是反射動作的比出這個手勢,嘴巴念著「YA~」,家庭大合照也「YA~」,旅遊也是「YA」,與世界美景合影,「YA~」儼然已經環遊世界,近年來年輕人更研發出新型的「YA~」,不只可愛極了還可以修飾臉型,我們迷迷糊糊的四處比著這個手勢,雖然比個手勢也無所謂,不過有些就嚴重像是比「中指」,所以還是搞清楚一點比較好。

cute cute2 cute3

在美國,「YA」應該是拼成「Yay~」手勢應該是上排圖(一)或(二),若是大姆指翹起來,則可以是「ROCK」(三)或「LOVE」,而我們的「YA」兩隻手指頭的「Y」在美國其實是「PEACE」和平的意思。

關於手勢,與其學老外怎麼比,不如比我們自己的,道家傳統有很多道法指印,每一種指印都有做法的特殊用途,雖說不能迷信,不過普遍大眾還是寧可信其有,別亂試的好,畢竟照相若比個「太子爺指」可能也蠻吃力的,暁創意建議,將「YA」的兩隻手指併攏,自然就有大俠氣勢,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讓我們除了裝可愛之外還可以酷一點,而且還是中式的酷法喔~

三清指
五雷指
八卦指
太子爺指
請神指
金剛指印

 

在〈三連拍〉中有 1 則留言

[…] 我想很多台北市民可能不知道,2011 年,台灣辦了一場世界級的設計博覽會,不知是不是媒體鮮少後續報導,對於許多設計師來講,這場設計盛宴「船過水無痕」,原本有名的設計師還是很有名,其他也沒有哪家公司因此而品牌馳名世界,或是哪個有天賦的設計師因此而聲名大噪。究竟辦了場世界級設計大會,喧喧嚷嚷中我們有沒有學到什麼?似乎設計的「靜」界,都沒有達到,辦了活動,冠了個「辦過」的頭銜,對於超短線的台灣展場活動設計生態來講,一場 Event 結束了,觀眾四處比個「YA~」的手勢拍照,證明自己好像也懂設計之後,沒什麼好好反思或是該繼續累積經營的,目標就是幹下一票。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