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修形 圖像 文字 潮流 養精

永字八法,是小時候學毛筆字必須的過程,所以每當我看到永,我不會想到「永遠」,反讓我想到書法。

小時候其實很不喜歡書法課,因為很無聊,還要帶一堆髒髒的工具,寫完還要洗筆,洗不好筆頭就會「必ㄘㄟ」。但長大後,尤其是從美國搬回台灣,突然覺得好像身為華人應該一生中起碼要寫個好字,所以就買了整套的書法用具,從新提筆寫字了。

重新寫了「永」跟小時候的感覺一樣,非常的不好寫,因為這個字如果很容易就會寫的失去平衡,要寫好看很難,所以一日覺得反正大家字都越寫越少了,不如用電腦的表現方式來寫永吧~

於是我就寫了些Code,然後在網路上抓了個最基本的楷書永,然後透過運算,嘗試用不同方法詮釋書法。

明眼人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這靈感來自於一個英國傳奇團體 Joy Division 得專輯封面,由Peter Savilleg設計,這個特殊的圖樣之後演變成了一個有許多變化版本的文化現象。

unknowpleasure

unknow pleasure 的原始概念是來自於宇宙的脈衝波,而我覺得這個永的設計,由於把字隱藏在這波形裡面,有些像是山水畫,所以我管它叫「永恆的喜悅 forever pleasure」

Screen Shot 2014-11-15 at 7.22.56 PM

在〈永〉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